孤儿见父母

清明节梦到父亲,虽然不曾见过他的脸,但每一次我都知道是“这个人”给我生命。
老师说时间到了,要我去见父母一面。我觉得好笑,因为我没有这种欲望,父母给我的感觉很陌生,我找不到渴望!
算了吧~就听话照做!反正没有损失。只是不好意思把“陌生人”叫爸爸,叫妈妈。
 
老师引导我变成八个月的婴儿,感觉母亲。
在肚子里的我,很明显的明白母亲心不甘情不愿的怀孕着。事关父亲离开了家,为华族的权利与理想抗议政府。母亲的灵魂早已丢失了,肚子里的小孩来得太快,是母亲意想不到的延续。这样的生命并不被期待,只想摆脱。我知道“她”很急躁,脾气坏得很,她的天地仿佛是灰色的。
 
我降临的时候,也是不太甘愿。这世界让我感到“苦”。这是我第一个感受!母亲正受着分妊的痛苦,大量的血从她身体涌出来。我并没被她抱在怀里,抱我的人是医生,他说我是个倔强的小孩。拍了我的屁股,我很生气的大哭,声音非常响亮!
在外面的奶奶以为我是男婴,想必是我肺活量较大吧~!呵呵
母亲没放弃生命,很努力的抵抗死神,为了再见丈夫一面。是我拖慢了她的脚步,我明白不被疼爱的原因。
老师问,我也老实的答。我并不感觉伤心,这一切离我太远了。。。。
 
老师指导我在这个空间使用超能力,寻找“父母”的身影。
嗯,我做到。看着“父母”的脸,心里还是陌生。
他们在传达讯息,说很抱歉,内疚显在“母亲”的脸上。
老师要我向父母鞠躬,我倒是像礼佛那样“拜”了起来。
老师再次吩咐我看他俩的脸,用心听他们说什么?
没说什么,但脸上有了慈悲的笑容,。我答!
再一次鞠躬,我又再“拜”一次,第三次老师要我把姐姐还有弟弟都带到这个空间,一家团圆,向父母一拜。
我们都做到了,五个人互相拥抱,没有人哭!
 
父母看着我们的表情显得骄傲,我们个个都生活得很有自己的一套,自主性很强,多才多艺,内心像铁一样坚强,却隐约包含着弹性。我们懂得自爱,懂得快乐。而且我们的身边还有非常“特优”的伴侣。
是的,我也为自己骄傲。
从出生的那一刻,我选择了开朗,乐天的性格来应付成长的过程,学习遗忘痛苦,同时也学着宽恕与感恩。
 
我们把“爱”奉献给奶奶,从来没让她担心。(除了我们都选择不生小孩)奶奶总是说起我们小的时候多么乖巧。当姐姐察觉“自己”跟他人不一样的时候总把我当出气筒,我也尽量忍耐。哪始终是一个训练的过程,都放下了。
 
我承认内在有股爆发性的能量,可正亦可邪。老师说这是祖先给予的力量。我相信!在经历里曾死里逃生许多次,如今依然身心灵健全,我感激每一次心中的希望。
一个人要保持“单纯”并不简单,还需要智慧的跟随。
心里还是柔软的,温热的。我爱音乐,音乐会触动我流下感动的泪水,亦带给我平静与澎湃。
 
依稀记得我在台上唱歌的时候,台下的人流泪了。评判员深受感动,给我有史以来的第一名。许多人不懂我叫什么名字,他们都叫我“鲁冰花”。
“鲁冰花”的主人是个爱画画的小孩,画画老师把小孩的画拿去外省参加比赛,小孩的努力拿了第一名却得不带奖,因为小孩跟天上的妈妈走了。。。。
每次看这部戏都哭得稀里哗啦,真是的!我的免疫系统到底怎么了。。。?
 
 
 
此条目发表在心里感受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1 Responses to 孤儿见父母

  1. sweet说道:

    读了你这篇。。。为你感到开心也为你感到悲伤。开心你为人乐观,天性主张。悲伤是你家庭背景与别人不同,承受过程比别人“精彩”,还好你天生乐观,才会有不败的精神。我的好朋友我们一起加油哦!Yeah~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