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做梦了

将部落换了色彩,洗去一贯的粗线条,试图点亮一盏柔和的灯。
女人,原本就应该具有宽大的包容和接纳。虽然这是天性,是我活得太像男人了。想吸取女性本质多一点,在言行上比较有伸朔。
 
今早发了个梦,听见有人在背后说我很懒,仿佛寄生虫一般。
梦,虽说是生活和潜意识的倒影,在意识上还是有两种分别。
要吗就承认懒惰,找些话攻击并支持自己的懒惰,然后心里耿耿于怀。这是表面上的胜利,逞一时的口舌快感,内心却因他人的说词愤怒。
记得我在梦中是这样回答他们的。“我听见你们再说什么,不过我不生气,因为我有资格懒!”他们听了过后,眼睁睁的看着我出言不讳。在梦中我的情绪还是平静的,但口吻是有些教训的味道。这的确太像我了。
 
虽然我支持自己的懒惰,但我还是习惯性的用训话的语气,这就不是智慧了。
不知何曾开始支持“沉默是金”,但此刻我明白说再多的话也只是对牛弹琴。
也许他人可以这么认为,“看,我说的没错吧?”得意的表现“成功”。同样他人也在“亏损”自身的修养。
我之所以沉默,是因为他人不知自己在“亏损”。而且可怜的是人们一直付出,但付出得很不开心,以其付出是一种停不下来的动作,何不愉快的认同自己有所奉献?
我必须承认懒惰,没为他人付出或贡献,但好处是我也不会制造麻烦。这已经是天大的奉献咯~呵呵。
这世上有太多不快乐的人,很忙,很烦恼,很赶时间,人们认为这才是正常。
反而轻松自在,无欲无求是一种罪过。而我们不知道的是他们不需要娱乐不需要渴求,只需要独处就已经很愉快。
到底哪一种人才是真正的丰饶呢?
 
欢乐很短暂,它只是穿插在痛苦和麻木里面那么一小段,越是去寻找快乐也表示你非常痛苦。就像一个追求金钱的人,拥有越多相对的就更害怕失去。
越是喜欢吃某种食物,不断的品尝,味觉和味蕾会逐渐没反应,很快的我们又要找新的东西。
快乐比欢乐高明一点,它是借助感官的欢乐往较内在心理层面,问题是我们还是得借外在的器官去感应才会产生。这么说,我们也很容易借外面的“负面”影响自己。
第三个层次是喜悦。跟欢乐快乐不同,它是灵性的,与外在无关,它是你本身自有的。它不是一种快感,而是宁静,安详的状态,一种静心的状态。
另一个层面是喜乐。这意味你已经达到本性最深的核心,自我已经冰消瓦解,融入在宇宙里面。
 
如果人太忙碌,你体会不了这些。但我们不是在为了达成这些“圆满”而忙碌吗?
一个有钱人是不会分享的,因为分享意味他必须流失或共享他的财富。所以他比较不容易快乐或喜乐。
 
其实这世上还是有非常喜乐的有钱人,但人们的脑会告诉你很少有啦,很难相信啦等等。所以我们很难找到。
我一直来都有,不是我比一般人有吸引力,或是努力去奉承,我只单纯的跟她们在一起,没想要得到什么物质。那么就算他随手给你一样东西,你也会很感激,而且把东西当成礼物。这里面并不带着“东西”是否值钱?
我们都是有钱人,只要你能察觉你什么都不缺。
你不需要时下流行的衣服,因为追求不完,很累。你不需要好吃的东西,只要不饿就可以。你不需要大屋子,只要舒服就行。
呵呵,虽然我是这样无求,但我还是拥有很多美丽的衣服,可口的食物,你不是比有钱人更丰饶吗?
 
平时的我吃东西不讲究,不难吃饱就可以。美食当前时,我会尽量享受滋养,并珍惜它。
地球上某某地方的小孩饿死了,我无能为力,能做的只是不要浪费而已。
 
 
 
 
 
 
此条目发表在小品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留下评论